北郭阿粟粟

矫情镇物 芝兰玉树
我在@gigeret

[孙肖]彩虹[01]

留学题材我想写很久了笑出泪

商学院小本 x 数学PHD 的故事笑出泪

请不要在意细节,都是胡编乱造





孙翔坐在玛莎拉蒂的副驾驶上,憋着一肚子火和一肚子其他什么不明液体。

开车的是唐昊。戴着墨镜遮了半张脸,跟着广播里最近热播在公告牌上快一年都没下榜的那首西班牙语歌后面鬼哭狼嚎。

一个小时,这俩拉风的跑车只往前挪了一个街口。

他们刚好碰到下班的晚高峰,好死不死开错了匝道,汇进了涌往出城隧道的车流里。Uber司机横冲直撞,发现他们稍微犹豫没跟紧前车就要往里面塞,唐昊心疼他一小时前刚提的车,没了在学校的嚣张气焰,怂得不要不要,除了拼命按喇叭啥也不敢做。

Uber司机摇下车窗就对他俩竖了个中指。“You M*****F****!”孙翔正愁没处泻火,此时立刻开窗大骂。唐昊不甘示弱,也凑过去对司机大吼:“You S** o* B****!”

他俩来美国一个月,吃饭点个赛百味都点不好,也就这两词到处用说得溜。

“真**绝了。”孙翔又口吐星星,这也怪不得他那么暴躁,毕竟来提车时他俩坐地铁加走路总共也没花掉四十分钟。

孙翔和唐昊是发小。两家合开公司做生意满世界乱飞的爸是拜过把子的兄弟,当年两位妈怀孕时还开玩笑地指腹为婚过,结果发现都是男孩,也就作罢。他俩一起长到十七岁,说不上情深意笃,倒也算臭味相投,高二那一年的除夕两家一起吃年夜饭,觥筹交错下两位爸掏心掏肺地恨铁不成钢,都觉得俩儿子高考重点无望,与其在国内混吃等死,不如去国外镀个金,回来风风光光体体面面地进公司,也算是圆了老子们的心愿。两位妈嘴上嘤嘤嘤舍不得,心里早就美滋滋,掏出手机在微信里互相约着未来四年的全球旅行计划。

企业家务实,春节假还没完就请了私教,准备让这俩小子最后一年好好冲冲刺。他俩倒也争气,被家里逼着嗷嗷恶补英语,SAT和TOEFL考得倒不烂,留学机构帮着改了文书简历,投了十几二十所学校,居然还给他俩钓到了纽约市下城那所学校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两边爸妈都很满意,这学校比不得藤校——倒也没人指望那俩小子能上得了——但在国内却也是赫赫有名的,到头来毕业回国也不会有人嚼舌根说是野鸡大学毕业的。

孙翔唐昊自己也挺开心。之前收到不少中部玉米地里的大学的录取——学校本身倒都不错,可是上网一搜航班,最少也得转上两次机飞个二十多小时才能抵达,离周边有正宗中餐和卡拉OK的大城市开车得十个小时以上。这简直不是留学是流放。而纽约是什么花花世界,电影杂志漫画小说讲得还不清楚明白?

于是他俩雄心壮志地一同上了去纽约的飞机。机场爸妈泪眼婆娑,真情实感却都不是对着自己的亲儿子。这边孙家爸妈拉着唐昊塞了一口袋的本杰明·富兰克林,那边唐家爸妈抱着孙翔说没钱不敢找家里要就和你唐叔叔说我给你转账,让他俩十分怀疑自己婴儿时期爹娘抱错了人。

十几个小时蒙头大睡晨昏颠倒,他俩机场出关后到处找组织。学校的中国学生会是派了一些学长来志愿接机,可人家是志愿来接小姐姐小妹妹,而不是唐昊孙翔这样的大老爷们——长得再好看也没用,还是大老爷们。

“不巧,我们车坐满了。”有个学长给了他俩一人一张只充了一车次的地铁卡,还非常贴心地附了一张转车指南,气得唐昊拔腿冲出去叫了一辆黑车,一路骂骂咧咧:“买车,必须买车,等老子明年变成学长,只来接男人。”

“唐昊你口味真重。”

“给老子滚。”

 

回到学校都快八点,唐昊说晚饭要吃鸡于是绕路去了旁边的快餐店买外卖,孙翔憋得要爆炸,站在公寓电梯前夹着腿疯狂摁着按钮直爆粗。

指示灯一亮门一开他就往里冲,把正准备出来的人又给撞回电梯里。

“Sorry…Sorry!”他一边道歉,手速两百摁上五楼的按钮,又一边眼疾手快一掌拍开那人扒着电梯门不让关的手。

电梯门应声合上。

他这才稍稍喘了口气,精神先于肉体取得放松。他摆上一个讨好的笑容,脑子里迅速排列组合了一句自以为合乎语法的英文准备抛出来,却发现对方似乎是个中国人,年纪轻轻,戴着一副眼镜,长得清秀文静,穿着清清爽爽,抱着两本厚厚的大部头。一本是他这学期必修的微积分I,另一本叫啥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他想试着翻译都无从下嘴。

“Are…Areyou…Chi……Chinese?”

对方被他一顿推搡没下得了电梯但也并不生气,他脾气本来就好,此刻又不在赶时间,看孙翔毛毛躁躁地,大概是有什么急事,本来倒也没什么反应,可结果这话一问出来,他脸色立刻不大好了,伸手推了推眼镜,十分肯定地喊出他名字:“孙翔。”

“哎?”孙翔大吃一惊,字面意义上吓得快尿了,他十分确定自己不认识对方,心想难道不到一个月已经成为了学校风云人物?应该也不至于吧,学校BBS自己经常刷,暗搓搓地去看十大中国帅哥的评比,几百个回复里还是能找到零星几个自己的提名,唐昊也有几票,其他百分之九十的都在谈电子工程系那个叫周泽楷的大三生。好在电梯十分给面子的在这紧要关头停了下来,五楼门一开他想都不想,连滚带爬地跑出去。楼道里响起了孙翔洪亮的声线:“对、对不起啊,我尿急!”

年轻男人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

电梯门徐徐关上。

门再一次开启的时候年轻男人十分谨慎小心,探头探脑出来,结果正巧看到拎着外卖回来的唐昊。唐昊一看,哟,这不是微积分那门课的助教,连忙打招呼:“肖老师好。”

年轻男人笑了笑:“不用这么喊我,叫我肖时钦就好。”

唐昊忙摆手:“那哪能呢。一日为师……”忽然觉得再说下去不仅词不达意还好像会被占便宜,赶紧改了口,“总之我们泱泱大国尊师重道的美德不能丢。肖老师再见!”

唐昊挥挥手,相当有礼貌地同对方道别。回到宿舍房间,就看见孙翔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昊昊……”

“别这么喊我。真**恶心。”唐昊把装着炸鸡的塑料袋仍在孙翔肚子上,后者伸手进去摸出个鸡翅,直接咬在嘴里口齿不清地说道,“我好像红了,好像还有粉丝。”

“啥玩意儿?”唐昊说满脑子问号,“你怎么就有粉丝了?”

“刚才在电梯里,有个我不认识的人,直接叫出了我名字。”

唐昊皱着眉头想了半天,忽然瞪大了眼睛:“不是吧你?都上了一个月的微积分,你不会还不知道这门课的助教长什么样吧!”


评论(17)
热度(59)

© 北郭阿粟粟 | Powered by LOFTER